欢迎来到我的妙妙屋

  Ella⚜️  

【leo司】ただいまとおかえり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Leo司已婚

-有Knights全员亲友向


他到家了。


—————————————————————


1.

关于在难得长期回国的夏日,拎着行李直接搬进leo和司家里住这件事,濑名泉表示——


超烦,但是就这样吧。


“乔迁新居,新婚快乐,组合集训,管他什么理由,你们仨都给我来!”


那时正是月永leo和朱樱司婚礼的尾声,大部分客人都已经离开,泉、岚和凛月陪两位主角整理会场待到了最后。

也想留下帮忙的月永luka明天还有课,被月永leo要求赶紧和父母回家去睡觉。


Leo和司把他们送到停车的地方,在道别前提出了希望他们夏天来这对新婚爱人刚装修好的新居小住。


月永leo在邀请的时候态度坚决,并打开手机给泉、岚还有凛月看了他和朱樱准备的客房实拍照片。


濑名泉看了一眼,就觉得他应该把这间客房的门先拆了再说。


浅蓝色的门漆是他的代表色,这个可以有,但是门上为什么要镶一个巨大的银色相框,上面放了月永leo这些年来给他拍的所有表情包的拼图大合集?


“Leo君,想要泉打脚踢可以直说,不用这么委婉。”


在看到朔间凛月和鸣上岚的客房门都是仅仅用了他俩喜欢的颜色漆刷之后,濑名泉露出友善的微笑。


“这是我家司的主意,说这样增添温馨感,这都是为了最别扭的你,怕你心里明明想,还不拿这当自己家。”


濑名泉回头看了一眼正笑眯眯地看着他的朱樱司,走过去摸了摸末子的头,暂时收起了十八般武艺个人展示的计划。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濑名前辈又要飞海外拍摄,一周后就是我们都留在国内的暑期,到时候我和leoさん一定热烈欢迎三位前辈。”


全票通过之后五个人拥抱暂别,明明都是一个组合的家人,到了月永leo和朱樱司结婚的时候,那三个哥哥姐姐就统统变成了朱樱司的娘家人。


濑名泉和朔间凛月看月永leo的眼神,有着浓浓的“司君/小朱要是受了一点委屈,我们就让你见识一下你梦里脑补的宇宙人霹雳噼啪火星爆炸拳”的意味。


而鸣上岚抱朱樱司的时候没忍住哭了起来,摸着弟弟的脸说“终于长大了”,好像几年前朱樱司就满十八岁这件事他是第一次听说。


车门关上前,朔间凛月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今天穿着精致的白西服戴着婚戒的一对儿,满意地笑了:


“好了,我代表我们三个再说一句。”


“谢谢小朱,让我们三个看到了,某个重要的笨蛋,可以这么幸福。”


月永leo看上去想把车门踹了去再拥抱他们一下,但还是忍住了。

他搂过朱樱司的腰宣布他们两个的洞房花烛夜正式开始,目送着汽车越开越远之后,转身和今晚起就在名分上也属于他的人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他们一起回家去。


2.

“呀!真的有炸鸡啊!”


鸣上岚走进厨房的时候欢呼了一声,顺便帮忙把敞开的装满甜甜圈和巧克力饼干的柜子关上,免得一会儿要和他一起做饭的濑名泉进来就发飙。


“哈哈哈随便吃吧,鸣~”

月永leo开心地在沙发上滚了一圈,看了眼墙上的挂钟——


凛月还有一个小时就到家了。


司的话,大概五分钟内随时可能进门?


五个人一起住的第一天,他要求所有人都回来吃晚饭。


朔间凛月笑着说他“开始担任一般由小濑或者小鸣来做的、催孩子们回家吃团圆饭的家长位”。

leo也笑得开怀,闹着问司是不是经常能感受到他可靠的年长者气场。


想到这里的时候门口就响起了动静,是锁转动的咔嗒声,然后是朱樱司的声音:


“我回来了!”


“太好啦!司!啊,你无聊的家族会议总算结束了!”


他跳起来去拥抱刚刚到家的爱人,帮他把公文包放在沙发上。


朱樱司显得疲惫极了,估计又是那些他搞不明白的商战折磨着二十几岁的青年年轻的身体,让这家伙晚上也睡不踏实,在自己怀里都动来动去的。


“回到家里就忘掉这个董事长那个董事长吧,Knights的下一首新曲我已经写好了,编舞和MV的设想呢,我和凛月昨天刚刚谈过!所以今天晚上,所有人都是空档休息时间。”


司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安静地点点头。


今天的谈判或许不太顺利?

Leo更觉得想让司忘掉文件上密密麻麻的黑字,闭上眼睛感受好好他最喜欢的人的体温。


成熟优秀的朱樱司在家里可以任性。


月永leo微微用力把怀里的人转了个身打横抱起来,对着厨房喊了一声“我们上楼啦,一会儿告诉凛月碳酸饮料在冰箱里”。


Leo知道司最喜欢自己这么抱他了。


不是因为偶像剧常出现的浪漫桥段,不是因为leo只会这么抱他一个人。

是因为这样的姿势让他把自己的整个人都交给了leo,而leo也一边守护着怀里的珍宝一边向看到的所有人宣告自己对司的主权。


把司轻轻放在他们俩卧室的床上之后,leo看着司脱掉紧绷绷的西装,并愉快地发现他选了自己的那件白色配橙黑条纹的兜帽卫衣穿上。


“我的衣服你穿真是合适哦。”


“是吧?这件穿着很comfortable啊。”朱樱司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记得你刚毕业那会儿就买了,这么多年还没被你弄脏到洗不干净的程度,很难得啊。”


“我觉得我一年比一年自律了!你看,敬人现在看到我都不会批评什么了!”


“那是人家莲巳前辈习惯了。”朱樱司叹了口气,然后看似无意地压低了声音: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3.

什么?他忘记了什么?


月永leo用他每一个才华横溢的脑细胞思考着这个问题。

天哪,小杏和lukaたん说的果然没错吗——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被爱人这么问的时候,心里就会响起一级警报!


哔哔哔,呜啾~向宇宙人连线!紧急请求帮助!特大事件!我到底忘了什么?


“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结婚以来因为怕朱樱担心所以都在做!其实早就慢慢开始改正了!


“不要让冰鹰前辈再联系不到你给我打电话,自己的剧本要记得取记得练……”


自从几年前被朱樱这么说过之后,我就没有再从北斗面前逃跑啦!啊啊,那个北斗啊,板起脸来严肃地念叨的样子,恕我直言,一直都很像朱樱!


“不要忘了每天浇花!”


今天浇花了,确定无比,玫瑰花开得很漂亮,尤其是朱樱选的香槟玫瑰,特别好看!

那朵开得最好的,花瓣颜色最温暖的,恕我直言,很像笑起来的朱樱!


……


“我忘了什么?”

月永leo满脸真诚地问。


朱樱司却笑了,他捏了捏leo的手:“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一点都不要紧。”


朱樱司好像确实挺开心的,也没有在忧愁或生气,可是话都问了,没有答案leo还是不放心。


“喂,我到底忘记了什么,好歹满足我的好奇心告诉我呀!”


正在坐在镜子前卸掉商业妆容的朱樱司愣了愣,转头就看见leo的脸凑在他面前,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


“我知道了。”


朱樱司似乎不相信leo能真的“知道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后者已经拉了把椅子坐在他对面,望着他的眼神就好像他是一本摊开的毫无保留的书,而leo是充满热情的读者。


月永leo捏了捏朱樱司的鼻尖,满意地看着对面的人放下卸妆液,安静地回望着他。


“嗯——是我不好,你确实很喜欢这个——当然,我也很喜欢——”


朱樱司的耳朵慢慢红起来,就目前来看,月永leo确实猜对了。


“欢迎回家。”


橙发的青年在他耳边说,呼出来的暖呼呼的气息即便在夏日的高温里也让朱樱司无比爱恋。


他第无数次的地想,这个男人就是他的归宿。


4.

“我回来了。”


按照礼貌,朱樱司从小到大,每次放学回家,都会这样说。


推开朱樱家古老奢华的宅邸的沉重的雕花大门,走进装点水晶灯和昂贵壁画的大厅,背着书包穿着制服的小小的他,好像来是探访奇幻城堡的客人。


而这句“我回来了”,大多数时候都得不到回应。


他是朱樱本家的独子。


父亲是朱樱家族的了不起的家主,工作繁忙,人脉宽广。那些年父亲身体还硬朗,平时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


母亲是商业世家的精英大小姐出身,自己的产业家族的家业都要帮忙打理,作为东京都内举足轻重的社交名媛,还要在各个宴会和沙龙现身。


所以,在司回家的时候,双亲几乎是不可能微笑着坐在客厅里,迎接他、和他打招呼的。


只有管家仆人们礼貌恭敬的“少爷,您回来了”,迎接在学校里也常常因为过于瞩目的少爷身份而被敬而远之的他。


他的锦衣玉食和摆在眼前的锦绣前程,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与他交换。

最重要的是,父母很爱他,他很爱父母。


因此,就算迷茫过遗憾过,司也不会感到不满,更不觉得自己觉得生活不幸福、不公平。

他说了几千句没有获得亲切回应的“我回来了”,就这样一点点长大了。


后来他遇到了世界上最闪耀的音乐。


月永leo的音乐。


再后来他遇到了世界上最闪耀的偶像组合。


月永leo率领的Knights——

哪怕在他到来时,Knights的光辉暂时蒙上了痛苦的灰尘,他依然对每一天里总算有些人情味和烟火气的日常心存感激。


然后,他遇到了这世界上最闪耀的人。


月永leo本人。

司固然一开始是爱着leo的音乐,可他在听这些音乐的时候,比起仅仅使用善用这些乐曲,更向往了解其创作者的灵魂。


相处下来,他要说,他爱leo这个人胜过leo的音乐千万倍。


他所珍视的来自月永leo的爱,才是真正救赎了这颗静静前行太久的心灵的至高事物。


新婚迁居第一天下午,他出门去买芭菲,leo在家写曲子,他拎着给leo带的小吃回家的时候,只是出于本能地说了一句:


“我回来了!”


二楼的书房门立刻被打开了,快乐的橘色脑袋探出头来,嘴里嚼着口香糖冲他笑容满面地回了一声:


“欢迎回家!”


那一刻他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只觉得眼睛好酸好痛,他压下去即将无法抑制的哭腔跑上楼,放下袋子一把搂住了他的丈夫。


“欸,重逢的抱抱!我喜欢!到家了,我的灵感也源源不断地涌上来了——”


他松开leo,后者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两个人一个因特别的理由而感动地微笑着,一个不需要理由,只因为爱的人很高兴,也大大地上扬了嘴角。


5.

“哈哈!感觉凛月住在家里的时候,走路都要时刻留意会不会被不知道躺在哪里的你吓一跳呢!没关系,这也是生活的惊喜的一部分!”


“人家的面膜都要被小凛月吓掉了好不好——不过半夜悄悄跑到人家房间来真的是可爱哦,虽然早点睡的习惯更好,但次日没有工作的话我们可以聊一整晚!”


“我看你们不止是聊天吧——还敢趁我睡着往我貌美绝伦的脸上画画!真是令人发指的两个笨蛋。”


“欸,小濑不是能很快洗掉吗?墨水洗掉,这件事也忘掉好不好……”


住在一起的第三周,出现了只有朱樱司不在家的情况。


四个前辈围在花园的桌子边,一边打桥牌聊天,一边等末子结束个人生写的拍摄回家,一起去附近的烤肉店。


月永leo和朔间凛月马上就要赢了,leo自信满满地看着手中剩下的几张扑克牌,然后小眼神自豪地飘向对面的岚和泉。


他月永leo玩牌,那是和其他人不一样的,每轮都有月球能量注入修改一次规则,然后有一次宇宙人助力再把规则改回来……


在得知他的特殊能力之后,朋友们也开始开发自己的特异功能。


什么“进行吸血鬼催眠可以让对手不许动”,“女王国的特殊加成因此隔两轮可以违规一次”……


还有一个坚决不跟他们三个闹就要按规矩打,肯定要输的濑名泉。


“赢了!”


Leo和凛月击掌庆贺,前者吵着要输掉的那一方答应他们一个要求,来表示对胜利的宇宙统治者月永leo的无限爱戴,和对总算睡醒了的冷笑黑王子的无限敬佩。


“人家倒不介意哦。”

“跟你们待久了,我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


朔间凛月戳了戳月永leo:“你来决定吧。毕竟是小月帮我解锁了特技我们才赢的嘛。”


说这话的时候,濑名泉哭笑不得地瞪了他俩一眼。


本以为leo要思考很久才能想要一个稀奇古怪的点子来让先锋组执行,没想到不可预测的神奇月永好像早就想好了要让他们做什么。


“欸,这样的话,能不能我给你们三个一起提个请求?算是以后都要做的规矩……”


两个小时后,朱樱司的身影出现在了小别墅的门前。


“濑名前辈想吃的虾仁,鸣上前辈昨天忘了买的护肤品,凛月前辈让我去商场找的小抱枕,还有leo昨天刚刚用完的空白乐谱……好了,什么都买齐了。”


他在手机上的电子购物清单里点了“全部完成”,然后点进工作清单划去了“生写拍摄”的一项。


钥匙,钥匙在这……


“我回来了!”


朱樱司把头探进门里打招呼,先把购物袋放在地板上。


电视里放着Knights五个人一起上的访谈节目的片段,沙发上以好像都要睡着了朔间凛月为中心,坐着紧紧贴在一起喝冰镇果茶的四个人。


而在听到司的声音的那一瞬,他们都回过头来。


朔间凛月半眯着的眼睛瞬间明亮清醒,小幅度地对朱樱司挥挥手。


坐在他旁边的濑名泉站起来,向厨房的方向走去拿给司留的冰镇果茶。


鸣上岚拿着遥控器暂停了电视播放,画面刚好定格在五个人一起挥手对观众说“拜拜”的笑容上。


月永leo跳起来,走上前帮正在脱鞋的司拎地上的购物袋——


“欢迎回家!”


四个各有特色的声音,以不同的速度,乱七八糟地重叠在一起,欢迎他们的末子回家。


十年前、很多年前的那个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大厅里,乖巧地看着管家招呼仆人们倒茶的小男孩,正在朱樱司的心里绽开微笑。


他非常爱他的朱樱家族,他为自己的姓氏自豪无比。父亲母亲很爱他也很支持他,他们互相关心和理解。

但他也明白,这个家里有他不可以指望的事物。


他非常爱这个名为Knights的五人家庭,他为他的哥哥们、姐姐和爱人自豪无比。

他明白,这个家里没有他不能开口要的事物。

而且就算不开口,也会被懂得。


“好特别啊,这样的仪式感。”

末了他开口说。


月永leo好像觉得他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一样,不明就里地看了一眼:


“你在说什么呀?司?这不是在家里就会发生的事情吗?”


他在司微微张着不知道如何反应的嘴唇上吻了吻,唱着今天写的新歌去放东西了。


END.


花絮:

两个月下来濑名泉没赢过一场牌。


夏天结束,泉、岚和凛月要走的时候,leo和司非常舍不得。


然后第二天五个人就在事务所门口见了。


于是他们五个决定经常去互相的家里住一住。


还有——


已知那天朱樱司是去买leo用完的稿纸。


问:他回来之前leo创作的新歌是写在哪里了?


答:写在朱樱司的睡衣上了。


































评论(42)
热度(1053)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