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妙妙屋
wb:Article-of-Faith

  Ella⚜️  

【泉岚】当梦中情人就在枕边时,你还需要梦见什么


※骑士频道晚间八点档:婚后家庭喜剧

※喜闻乐见的哥姐真·床头吵架

※原作设定下的未来时间点

 

鸣上岚在结婚纪念日当天彻底搞砸了。

他在清晨的梦话里呢喃着“王子殿下,我的白马王子”,而他从来没有这样称呼过濑名泉。*

 

————————————————————————

 

1.

“为什么是你来接我放学?他们已经等不及要开始二人世界了,是吗?”

 

朱樱司把车停在校园门口的时候,拎着漂亮书包扎着丸子头的小姑娘已经在等候,水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对男同把戏的厌倦。

 

“不,佳澄——我只是恰好顺路,而凛月前辈有半个月没见到你了,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带你去吃附近新开的冰淇淋店。是不是,凛月前辈?”

 

朱樱司用胳膊肘轻轻碰了碰坐在副驾驶上戴着墨镜、看起来很酷的小吸血鬼,不擅长撒谎的他向后者传递了求救的眼色。

 

而濑名佳澄(Sena Kasumi)深深地叹了口气,一屁股坐进了开好空调的豪华轿车里:

 

“我应该不是第一个觉得你骗人的样子特别明显的人,是不是?眨眼速度过快,手心微微攥紧,怪不得爸爸总是能抓到你所有的事情。不过,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司叔叔。”

 

“他们今天肯定是不会按原计划过纪念日了。根据他们早晨的表现,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九岁的女孩用非常老成的口气说道,摇头晃脑的样子逗笑了原本没什么表情的朔间凛月,在疼爱心态的驱使下,还不等她说完,就从前座探过身来亲了亲她的额头。

 

“小朱,我说过我们应该直接说实话。”

凛月的贴贴时间还没有结束,上手就揉了一把末子的头。

 

“好吧!濑名前辈在电话里也并没有告诉我她是知道的!我以为他们两个演过这么多年戏,会知道如何在自己的女儿面前假装和平!”

司发动汽车。

 

“小鸣和小濑可只在现实中谈恋爱,从没有当过荧幕情侣。我发誓,他们要是合作,一定是根本停不下来的出戏笑场和各种逆输入。”

 

“也对……佳澄今天晚上住在我家就好。凛月前辈要是困得不得了了,我还有多余的guest room……”

 

一如既往地,Knights的家伙们有五人限定的结界,一旦开启对话就会自然而然地陷入属于他们的、固定或跳脱的话题,濑名佳澄不得不主动开口打断吟唱:

 

“停!我是说,事情进展到哪一步了?”

 

“他们显然还没有和好,那么准备分居了吗?婚前财产公证重新被提及了吗?婚姻关系陷入危机了吗?我判给谁——虽然我是领养的小孩,但我知道你们不会抛弃我的。”

 

“我选leo叔叔行吗——你知道的,他是唯一一个觉得我有可能是来自外星的成年人,他认同我……”

 

如果不是这孩子从小想象力就丰富,朱樱司真的会怀疑濑名泉和鸣上岚今天早上是不是当场开启了Judgement,用在女儿面前斗歌斗舞的方式震撼了她幼小的心灵。

 

“没有分居,之后的步骤也都是不可能的。尤其是选小月不行,因为小濑坚决反对你以后往火星移民。好了,我知道他们很少吵成这样,但是相信你聪明的凛月叔叔——”

 

“我保证,不出两个晚上,你的两个家长就会和原来一样如胶似漆。”

 

朔间凛月看上去很有把握,但小女孩依然忧心忡忡:

 

“他们平时也不如胶似漆。”

 

“只是佳澄看不到而已。”

朱樱司终于憋不住嘴角的笑意。

 

“好吧。不过,看起来爸爸遭受了严重的背叛,而妈咪完全不知道他在生哪门子气,好像他是一只无理取闹的小雪豹。”

 

司在这个问句下哽住了,他完全没想到佳澄已经有了离正确答案非常接近的分析。

 

实际上,濑名泉和鸣上岚在整个早餐时间里都一言不发,前者送女儿去学校的路上,握住方向盘的力道仿佛这可怜的圆盘拿他无价的美貌看过玩笑(对于泉来说这可是天大的冒犯),而后者在出门之前拦住了丈夫,最后一次问他“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得到了一句近乎是带着委屈的回应:

 

“你说呢?”

 

你说呢?

 

一个多么美妙的反问句!给多少对眷侣制造过难题!

 

2.

“在我们第一次正式约会的清吧预订了能看到湖岸的座位,还有午夜十二点会送到我们酒店房间的香水百合花!所有的心思都是白费。你知道这有多烦人吗?啊——仅仅是跟你说着我就感觉满心焦躁。”

 

“他今天早上根本没有注意到人家放在他枕头底下的信,我想他也不在乎了。重要的日子里一点点仪式感,都不肯给面子……人家给他这个有着刁钻眼光的家伙精挑细选了两个星期的吊坠又算什么?有时候真的会为泉的莫名其妙和坏脾气而感到寂寞啊。你知道他到底在、在想什么吗?昨晚一切都还好好的。”

 

月永leo躺在摇摇椅上,觉得自己身心疲惫到应该和朔间零一起去做养生爷爷。

 

他,作为一对闹别扭中的情侣的共同好友,此刻正拿着两部手机,左耳听着濑名泉的抱怨,右耳听着鸣上岚的倾诉,在心里同时责备着守泽千秋、羽风薰和影片美伽。

 

为什么守泽千秋今天要去拍英雄片?为什么羽风薰今天有约会?为什么影片美伽这个月不在日本?

 

这下好了,朔间凛月和朱樱司在照顾佳澄,他成了唯一的、可以承受一切的宇宙人。

 

“或许是我缺乏安全感——不对!濑名泉大人肯定是正确的!Leo君,你在听吧,完全是鸣君缺乏对婚姻基本的忠诚。做梦还想着除了我之外的任何‘王子’,他还需要几个王子?!”

 

气话总是说得很夸张呢,我亲爱的濑名。

 

“或许是人家遗漏了泉的什么情绪——不可能!一早起来话还没说呀,结婚纪念日的早上,先暴躁的人就是有错的,真是的,因为这点不愉快,害的人家早上的护肤步骤都没做全。”

 

果然最在意的还是护肤步骤呢,我亲爱的鸣。

 

虽然老夫老妻吵架是美好的爱情对对碰!

 

但是!

 

月永leo还有曲子要写,他的灵感在脑海里激动地跑着一千米跨栏,已经等不及要冲破终点线奔向名为创作的领奖台。

 

因此,他决心速战速决。

 

“啊!朱樱,你怎么来了?什么!新曲马上就要交给事务所?”

 

他对着空气夸张地喊道,然后左手右手默契地按下两个屏幕上的红色按钮,挂断了电话。

 

3.

“喂!你——司君现在应该是去接佳澄放学了才对,如果要编故事也给我看看现实背景啊!”

 

濑名泉坐在家中书房的沙发上,气呼呼地站起来,但说什么都为时已晚,对面的宇宙人已经和他完全切断了链接。他深深叹了口气,推开门准备给自己找一杯凉茶。

 

“Leo君?唉,不听人讲话的孩子竟然意外地可爱呢。”

 

鸣上岚坐在家中书房隔壁的主卧的床上,与他亲爱的别扭丈夫一墙之隔,他揉了揉眉心站起身,脑中关于濑名泉早晨异样的印象挥之不去,他推开门决定去橱柜里拿些点心。

 

世间常有人说什么冤家路窄,濑名泉和鸣上岚家的走廊也确实很窄,足够让面无表情的前者完美地挡住后者的去路,两个刚刚被leo挂了电话的婚姻危机经历者尴尬地面面相觑,脚趾开始为亲爱的佳澄建设芭比豪宅。

 

“泉。”

 

鸣上岚声音淡淡地开口。

 

“佳澄已经接到了。”

 

他在五分钟前收到了司的短信,于是向好像已经除了“孩子他爸”之外没有其他身份的濑名泉汇报情况。

 

“噢,行。”

 

濑名泉说着,转过身向客厅走去,那里有满满一壶凉茶在等着他,还可以让他远离和鸣上岚的视线交错。

 

他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切争吵的孩子气。

 

归根结底,这都是因为鸣上岚几句语义不清且无伤大雅的梦话,不巧的是这梦话出现在结婚纪念日的清晨,让比口头表达得更加期待这一天的他感到了巨大的落差感——

 

七年之痒的时间早就过了,他也不在乎所谓的婚姻是爱情坟墓的定律,毕竟他认为在一段感情中保持忠诚比找到一个令自己称心如意的美丽的人简单太多。

 

爱情深刻的代价是会发酵的占有欲。

 

濑名泉认为,当自己和鸣上岚躺在一张床的时候,任何其他家伙都不应该钻进岚的脑海。

因为床是他买的,枕头被子的颜色是他选的,鸣上岚身上沾的额外的味道都是他的。

 

“泉到底在生什么气?”

 

岚追出来,蹲下身拉来橱柜门去找饼干罐子。

 

“结婚纪念日早上起来就是爱答不理的态度的话,人家绝对会等到你道歉为止才和好的。”

 

濑名泉抿着倒进玻璃杯里的茶水,清凉微甜的味道安抚着他躁动不安的心绪。

 

鸣上岚提问的时机刚好,是在一段互相不说话的冷静期之后、开始为彼此寻找台阶的良好动态。

 

“好吧。”

 

他放下杯子,话到嘴边又觉得羞涩,于是改成了一个迂回的提问。

 

“鸣君昨天做了怎样的梦呢?”

 

究竟是什么样的梦能让你在浅眠中露出那样柔和的笑容,手指不自觉地攥紧被角,轻声喊着罕见地孩子气的话——

 

“王子殿下,我的白马王子。”

 

说到底这家伙自称的明明是女王,他们五人的粉丝才是公主殿下,鸣上岚需要一个白马王子的前提就很成问题……

 

濑名泉给岚也倒了一杯凉茶,没在意那一罐饼干里有多少高甜巧克力夹心,伸手夹起一块放进嘴里。

 

这并不是因为他想吃(他是绝不会给朱樱司如此把柄的!),而是他不想在等待岚的答案的几秒钟里无事可做、只能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让他吃醋的罪魁祸首身上。

 

“昨晚的梦?”

 

鸣上岚没让他等待太久。

 

因为这件事对岚来说,根本无从思索。

 

“人家完完全全不记得了——一点点碎片也想不起来。”

 

4.

这绝对是史上最不浪漫的结婚纪念日。

 

鸣上岚咬着嘴唇收下了濑名泉递给他的香水百合,努力不因对方硬邦邦的、像在塞炸弹的动作而笑出声来。

 

泉为他精心准备的晚餐很难预订,在岚对天发誓自己记不得昨晚的梦境之后,前者还是咕哝着“随便啦”带他钻进了车里,并一指头戳在车载音响的播放键上,他们第一次约会时餐厅里播放的“想要你说喜欢我”骤然响起。

 

这就是濑名泉,即便两个人都还没梳理好小小争执后的心情,但既然决定一起过结婚纪念日,他就一定会完完全全地(哪怕非常好笑地)执行原计划,哪怕只是为了做给鸣上岚看——

 

瞧,我在爱情方面可完全没有输给你。、

 

岚哑然失笑的同时,也非常配合地和泉较劲。

 

在他们抵达餐厅之前,鸣上岚发现了商场大门口设置了布景漂亮的情侣自拍处,于是拽着泉的手腕走过去,不顾后者烧红的耳朵和嘴上的否决,在许多期待浓情蜜意法式深吻的路人目光下给了他一个比蜻蜓点水更短暂的敷衍亲吻。

 

实际上,用他们二人平时所习惯的接吻程度来衡量,这个所谓的结婚纪念日kiss,不过是两个路人甲不小心撞到脑袋碰了碰嘴唇。

 

在他们面对面用餐的时候,鸣上岚拿出了他准备给濑名泉的结婚纪念日礼物,他说“送给你,结婚纪念日快乐”,濑名泉说“行,谢谢”,然后牛排和招牌炸鸡和驻唱歌手的新曲一起开始供应,泉把精致的首饰盒收进包里,他们沉默地开始用餐,恪守礼仪,刀叉几乎没发出什么声音……

 

总而言之一切都滑稽极了,现在他们并肩走在美好的夜风和柔润的月华里,连手都没有挽在一起——

 

这是因为人家要抱着花。

 

鸣上岚这样向自己解释。

 

他一直想做个不停地说“没关系”的好孩子——哪怕是和Knights在一起,哪怕是和泉在一起,他也不愿展示自己在某些时刻不好相处的一面。

 

但今天是结婚纪念日啊,有什么比还没有彻底说开、就突然从床头吵架过渡到床尾和更令人感到烦躁和不情愿的呢?

 

所以,他们两个人都开始了幼稚且漫长的无理取闹。

 

所以,他们再一次成为了儿时在试衣间里憋着一口气,不肯和与自己抢工作的“对手”好好说话的倔强的孩子。

 

“所以,鸣君就打算这样不说话了?”

 

濑名泉的声音不适时地响起,他停下了脚步,直接靠在了河上长桥的的石栏杆上,习惯性地抱起双臂又放下,好像试图表露出自己的良好态度。

 

“我……我是说,如果你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一直如此消沉,那么作为先开始坏脾气的我确实应该担负全责。我想对你说——不对!我是说,你非要我道歉的话,也不是不行。”

 

走过桥就是今晚他们约定下榻的酒店,鸣上岚将手塞进口袋里,好像他会在花香四溢的夏季来里感到寒冷。

 

“噢——这样啊,泉打算和好,因为不想耽误酒店里要做的事情。”

 

三十几岁了呢,为什么还和十八岁还穿着梦之咲三年生制服的少年一样爱恼羞成怒地炸毛——

 

“我不是!鸣君为什么要把我想成没有那种事就活不下去的人?”

 

鸣上岚耸耸肩:

 

“因为人家也同样期待。”

 

“泉,无论是否正常的感情诉求,你总是不愿意向人家直说。何况我们刚刚谈及的是众生几乎都难免的、再普通不过的爱的需要。”

 

濑名泉深深吸了口气,似乎是在给自己反应吸收这句话的时间。

 

再次开口的时候,他的丈夫罕见地声音沙哑了些:

 

“鸣君说得对。”

 

“事实上,今天早上到现在,所发生的一切正是因为这个问题。”

 

5.

“你虽然在睡梦之中,但是吐字清楚、我不可能听错。我知道这点占有欲和嫉妒心愚蠢又没来由,我向你道歉。”

 

从今天早上睁眼起第一次,鸣上岚打心底地感到无比快活。

 

这不是因为濑名泉嘴硬心软、诚恳地向他道了歉,而是因为濑名泉起床时猛地一扭头拒绝他的早安吻的理由竟然是如此简单且可爱得出奇。

 

实际上,鸣上岚现在都有点儿庆幸泉没有一开始就和盘托出,不然,他一定会忍俊不禁地从床头笑到床尾,让跑进房间祝贺他们纪念日快乐的女儿担心他的精神状态。

 

“亲爱的泉,这真是太美妙了。”

 

他在内心欢喜汹涌的浪潮总算稍稍平复之后,尽量让自己的面部表情保持了在讨论重要问题的严肃。

 

“美妙?我可不知道鸣君是三言两语就能真正被讨好的家伙。如果你现在要对我开什么和解条件,我可能、或许、应该能够答应。”

 

“当然!你不能要求我做太过分的事,比如故意化妆化得很难看什么的,那样的话我宁可你让我去流星队的演唱会客串当怪兽——至少那样我会完全挡住脸。”

 

濑名泉的语速很快。

 

而鸣上岚嘴角再也无法抑制的笑意绽放得更快。

 

“不要任何和解条件。”

 

他斩钉截铁地说,上前一步抓住濑名泉为今天精挑细选的新衬衫的领子。

 

“无论是道歉还是扮演怪兽——虽然后者听起来真的很诱人——所有的一切都比不上泉为人家吃醋并承认这件事的价值。”

 

“今天是人家度过的最好的结婚纪念日。”

 

太疯狂了,今天居然是他最喜欢的一个纪念日!

比海岛度假、豪华邮轮和高山看日出都喜欢,哪怕他们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互相冷落。

 

但鸣上岚是真心这样想的。

 

比起其他只要花钱花心思花时间就能随时拥有的经历,濑名泉鲜活的、任性的、蘸着醋的爱意才是最鲜活最美好的故事,会让他一直保留在记忆储藏的核心位置,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甚至想要申请带往来世。

 

“来说说泉会怎么做吧,如果人家突然想起了谁是梦里的那位‘白马王子’的话。”

 

“别笑了!难道鸣君还为这种大概率不是我的恋爱梦境感到自豪吗?”

 

濑名泉威胁般地凑近他的脸,他们谁也没有先发动接一次真正的吻的攻势,但眼睛都亮晶晶的。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鸣上岚觉得是时候奖励这个笨蛋、说些温柔的好听的话了:

 

“二十岁时,人家只能在幻想里缱绻的坏心眼前辈,到了三十岁的时候已经在人家的枕边了,所以人家不会记得、也不在乎任何其他的梦。”

 

“随便什么白马王子吧,人家的爱意只想交给某个怕马的骑士先生。”

 

END.


可解锁隐藏结局:关于鸣上岚到底梦见了什么

请用免费粮票来查看就好啦!(应该也只设置了这一种)


更新:

不知道为什么设置好的回礼功能没有显示……可能是过不了审核?

尝试补了一下,现在应该能看了真是不好意思!!


*"晚上做梦说梦话惹另一半生气"的剧情梗来自:🇺🇸家庭喜剧《Modern Family》





评论(76)
热度(100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