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妙妙屋
wb:Article-of-Faith

  Ella⚜️  

【Knights中心】三天拿下傲娇毒舌天蝎座!因为我们是超级奶人!

*520快乐!!

 

※贴心全面的攻略濑名泉速通法则

※由知名泉学家月永雷欧 朔间凛月 朱樱司 鸣上岚联袂创作

※CP:泉岚 leo司|其余互动均为亲友向


————————————————————————

 

前言

 

濑名泉,性别男,身高172厘米,毕业于全日本非常识事件最多、每个人在全盛时期可能都会飞的偶像养成学校——梦之咲学院。

 

X年11月2日出生于银河系地球日本国东京市,目前科学研究能够给出的最详尽物种鉴定为:

100%人类,50%银色渐层猫猫,50%灰蓝色小章鱼。

 

目前正同时从事着唱跳偶像、模特、演员和Knights的监护人四项艰巨的工作,最后一项一直是无偿的志愿服务。

 

最在意的身体部位是脸,最自豪的身体部位是脸,但如果让泉学家们来进行判定的话,他们分别最喜欢的是:

眼睛(司),头发卷儿(凛月),手(leo),锁骨(岚)。

 

本书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本完整介绍濑名泉的习性、脾性和对应的相处方式的泉学教科书,所有的资料均来自于真实的近距离观察和生活经验。

 

本书的四位作者一致担保,只要您勤恳学习并完美掌握本书的一切内容,您将永久地美美拿捏住这神秘、富有魅力又非常难对付的濑名泉。

 

本书是一份不太敢送出去的生日礼物,现在正在考虑要不要放在濑名泉的枕头底下。

 

1.

濑名泉说的话,需要选择性聆听和选择性翻译。

 

如果本书必须取一句话为精华来概括全文,四位作者一致同意是上面这一句。

请不要把濑名泉说的每一句话都当成他的真心话,也不要把他的每一句话都当成有效信息,学会提取、深挖中心思想是和猫系酷盖相处的第一奥义。

 

在濑名泉说的一长串话中,会包含大量的用来掩饰其充沛感情的废话,和大量的用来掩饰其真实想法的反话,以及可能仅有一句(甚至没有)的真心话。这时候,需要大家自行剔除废话、倒转反话,来了解他所思所想的内容。

 

下面请看例题。

 

朱樱司:濑名前辈,真是了不起的演出!您在最后一段副歌前展示的dance技巧,可以的话能教给我吗?

濑名泉:哈?这臭小鬼竟然也有这么上进的时候,之前教给你的东西不都还掌握得勉勉强强吗?要知道我做的技巧动作是非常厉害的,区区司君不一定学得会。而且危险性很高!像你这样不成气候的家伙,要是练习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腿,耽误的可是整个Knights,不过别以为我会担心!烦死了,唉,我这个下午凑巧有时间。

 

请注意,以上的对话中,只有加粗的部分,是值得提取的有效信息。其他的均为废话和反话。

下面是这段话正确的理解和翻译:

 

你这么上进,(我很欣慰)。(这个技巧)危险性很高,要是练习的时候不小心摔断了腿,我会担心。我这个下午凑巧有时间,(我手把手好好保护着教你吧)。

 

非常简单吧!我们再来一题。

 

朔间凛月:啊,情人节快到了呢。

鸣上岚:啊啦,真的欸!人家最近忙得厉害,完全顾不上看日历啦!Leo君和小司司有什么安排吗?小司司嘴上不说,其实还是很在意节日的仪式感的。

月永leo:最近上映了一部有很多歌舞插曲的爱情片,我和朱樱一起买了午夜场的票!如何,浪漫起来了吧?

鸣上岚:听起来很棒的样子。泉那天好像也在东京?好久没有一起去逛街了,人家还想让泉给参谋一下今年的春装。

濑名泉:你也知道你的品位不如我啊?我可是很忙的,鸣君要是打算预约我的情人节,仅仅提早三天也太迟了吧。

鸣上岚:泉还能找到别人?

濑名泉:喂!你怎么能这么和前辈说话呢?不用敬语的家伙就是坏啊。鸣君难道就找得到别人吗?而且,我也没有说,不会和你一起去……

 

除了最后加粗的部分,请忽略掉其他所有的内容吧。

 

明明很高兴被岚约出去呢,不坦率的可爱家伙啊。

 

2.

濑名泉的性格包含75%的傲和25%的娇,这意味着他不擅长三件事。

1, 不擅长表达自己的爱和关心。

2, 不擅长承接他人的爱和关心。

3, 不擅长解开与亲密者的误会。

 

这也意味着他擅长三件事,但不细心的人可能会注意不到——所以要好好注意啦!
一,擅长用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和关心(并在事后无用地否认)。

2, 擅长偷偷为对自己好的人做改变(明明变了,可是不希望你直接指出来,很有趣)。

3, 擅长把觉得对不起别人的事情在心里内疚很久很久。

 

如果发现他在默默地给你织围巾和手套,就每天都戴着让他看见吧,他会很得意的。

如果发现他在悄悄学他原本不懂、但想和你一起玩的卡牌游戏,在下一次想玩的时候,主动不经意地邀请他吧。

如果超大声地说喜欢他他也不相信,那就拿个扩音器站在星奏馆楼底下喊吧,记得在莲巳敬人赶来之前逃走,逃不掉就说这是朔间零安排的。

 

哦我的天呐,这不是骑士团养猫日记吗。

 

哦我的天呐,这就是骑士团养猫日记啊。

 

3.

在濑名泉面前,有三句话是绝对绝对不可以说的。

 

“你不是世界第一好看的。”

这句话是有例外的,鸣上岚可以说。

虽然要是说多了爱情会产生危机(并没有)。产生危机的话尝试着捏他脸什么的转移注意力也不错,也可以直接把脸贴上去蹭一蹭,泉的脸柔软而且常年冰凉,对于贴贴来说是很理想的。

 

(啊,这一段是谁写的已经暴露了。不过没关系,人家才是世界第一美丽的人,大家要记住哦!)

 

“游木真没有很可爱啊。”

要是这么说了的话,自求多福吧。

不过,要是夸游木真夸个不停的话,某个哥哥也会很警觉就是了。如果是Trickstar的成员们的话,大概、也许会被容忍吧。

 

“我吃了好多美味的甜品啊。”

濑名泉对饮食的管控很严格,真的很严格。

想要好好enjoy一些美味的点心的话,要努力地用上各种智囊妙计呢!Leoさん,今天你也带上咸菜和我一起勇敢地冒险吧!

 

(这一段是谁写的……嗯,确实完全没有在掩饰。)

 

4.

濑名泉对Knights的内部关系有着奇特的认知。

 

尽管他嘴上可能会说任何人的事都和自己没有关系,但根据以下完全出自他本人的观点来看,他要操的心一点儿也不少。

 

濑名泉是一位单身父亲兼职母亲,亲生孩子是鸣上岚,领养的孩子是朔间凛月和朱樱司,家里的宠物是月永leo——

 

好的,恭喜泉超级加辈!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生活在濑名泉身边的时候,他会很乐意指出并纠正各种错误。大到你走到机场发现自己忘记带身份证件(Leo:这是小事情!),小到(故意)走错房间直接躺他床上睡了(凛月:嘿嘿),总之,有说不完的问题。

 

那么,这时该怎样应对呢?

朱樱司年纪还小,对于拿捏濑名前辈的技术掌握不足,但他有三位超不正经但是对付濑名泉经验丰富的前辈!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心得和绝活儿!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5.

月永leo为大家推荐的是:假装听不懂术和撒娇示好术。

 

“濑名喜欢讲很多很多的话!但如果你‘完全听不明白’的话,他其实是拿你没什么办法的。比如上一回,他担心我和朱樱的柜门——我知道如果仅仅是在粉丝面前拥抱没关系,但亲额头就有点超过,可偶尔也会有忍不住的时候——总之,濑名因为朱樱有峰会要开,就把说教的重担完全砸在了我的脑袋上。”

 

“他会说,你作为偶像,要随时注意镜头的存在啊!”

 

“我会高兴地说,比如你在Fight for Judge里,非常经典地一脚踢向镜头?这样说的话,他就会皱起眉,叉着腰说让我正经一些,但心里的说教步骤其实已经完全被打乱了!很有可能在接下来就想不起要说我什么。”

 

“他会说,反正,要是你们的恋情被发现了,我可不管。”

 

“请注意,‘我可不管’,‘我不在乎你们’,‘不是我的责任’是濑名的惯用话术!在听到这些关键词之后,请立刻一转方针,从假装听不懂术变为撒娇示好术。”

 

“撒娇示好的话一般说:濑名还是多笑起来好看嘛、这一次我已经知道了、柜门会好好关紧的还拜托你继续照顾我们、月永leo大人会给你买好吃的炸虾——这一类的话都是不错的。”

 

“当然,给他一个抱抱效果会加倍!濑名会产生脸色转红、嘴角抽动、摊手无奈等反应,然后他再念叨几句,警报一般就解除啦。他是个很好心眼儿的家伙呢。”

 

“朱樱其实不太擅长撒娇示好术,我和凛月做了示范也没用。他和濑名在这一点上很像,都很爱面子、有时候个性硬邦邦的呢!不过我和朱樱吵架的时候,他也不太爱撒娇来和好就是了,这一点还是有点寂寞的。”

 

“要是他能在我身上多练习撒娇就好了。虽然跑题了但我还是要强调一下!”

 

6.

朔间凛月为大家推荐的是:假装没听见术和巧妙回怼术。

 

“假装没听见最好的借口是装睡——小濑是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的,尤其是下定了决心屏蔽他的信号的我。就算是平时,我也经常会躺着保持一个姿势不动,所以闭着眼睛当木头人对我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举个例子,嗯……我直接用了他的化妆品。我们的皮肤都属于比较敏感的类型,小濑的款式确实是最适合我的。”

 

“化妆之后一般要演出,演出的时间,就算可以舞台聊天,小濑也很难把‘不要乱动别人东西’这样的话带到公主殿下们面前吐槽,于是就会试图在结束之后的后台抓捕我。”

 

“而那时累坏了的我只要一把搂住小朱或者小鸣,假装自己三十秒就陷入了深度睡眠,就有百分之八十的几率成功让小濑开口说一句就放弃。实际上,他从来没什么实际威慑和惩罚,也没有很生气,只不过习惯了把嘴巴挂在我们身上而已。”

 

“回怼术做的最成功的目前只有我,小鸣也还不错——毕竟这是高深级别的对泉技巧,除了多加练习和准备之外,天分和运气也是很有必要的。”

 

天分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运气更是像抽卡一样时晴时雨的玄学,因此,朔间凛月老师表示很难给出具体的怼泉指导,但可以自豪地提供一句凡尔赛发言:

 

“我目前保持着Knights内部小吵小闹里的最高胜率,可能是大家都在宠着我的缘故。”

 

“当然,朔间凛月大人本就是机敏又正确啊。”

 

7.

鸣上岚熟练掌握并能够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以上所有的招术。

 

至于他特殊的秘方,朱樱司觉得这属于private affairs的范畴,一度考虑不在本书中提及。

 

不过大家可能用脚趾头想想都能猜到。

 

“要是实在拿泉没办法的话,也可以尝试在卧室里好好谈谈并解决问题。”

 

8.

在掌握了如何应对濑名泉的家庭教育(简称斗泉)之后,聪明的超级奶人接下来就可以学习如何开发濑名泉各种各样可爱的一面了(简称逗泉)。

 

濑名泉是一种对于被取悦反应很特别的生物,因此给他惊喜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如果在某个平凡的大清早冲到他面前,把一捧美丽的鲜花送到他鼻子底下,会得到他惊得后退两步,然后皱起眉头说“无聊的把戏,没用的讨好,与其浪费时间浪费钱,不如今天和我一起好好做新曲的编舞令人高兴,休想以为我会被这点小小的惊喜收买”。

 

但是,他还是会收下花,可能嘴角会有压抑不住的淡淡笑意,耳朵可能会红,可能会在某一天回报你爱心便当。

 

这很可爱,但还只是初级段位。

 

9.

高段位的惊喜是欲擒故纵。

 

濑名泉很怕寂寞,很怕被遗忘,很怕被忽视,但是他所表现出的、希望展现给别人的印象往往是“不在乎寂寞,不可能被遗忘,谁敢忽视我”。

 

因此,如果对他采用一段时间的冷淡战术、或者假装忘记重要的日子,将会有很大概率收获一只主动来蹭手背、温情又怕被抛弃的猫猫。

 

这时候,向他“duang!”地抛出惊喜揭晓谜底,他不仅会耳朵红,还会脸红,还很可能泪腺触发,又哭又笑不知所措并顺口就对你说出很多难得的真心话大放送(上一次他说这么多真心话可能是在返礼祭!喔,那简直是美妙无比的回忆,那时候他觉得Knights五个人前途未卜,所以简直是把整颗心掏给大家展示了一遍,事后回忆再羞涩也来不及了)。

 

这种战术是需要毅力的,月永leo可能坚持不到五分钟,所以从来没成功过,朱樱司如果不是真的在闹别扭的话完全做不到欺骗前辈,所以小情侣是半斤八两的菜。

 

朔间凛月的毅力还可以。

 

鸣上岚的毅力时高时低。

濑名泉的吻技真的很好,和他接吻是欲罢不能的、可以说是恋爱必需品一样的享受,因此哪怕只是为了自己每日心灵上的爽快,岚也很难做到彻底将这个家伙忽视。

 

这种战术还是需要演技的,要是中途被他识破的话——

 

你 就 彻 底 完 蛋 了!

 

此时宜甩锅给队友,但建议不要甩锅给朱樱司,因为剩下的不明真相的两个队友很可能站出来保护朱樱司,最后倒霉的还是你。

 

非常建议甩锅给鸣上岚,因为如果他们用嘴解决问题、或者去卧室里解决问题的话,濑名泉接下来一天的心情都会很不错,可以趁机提出你平时不敢提的要求。

 

很奇怪,谈恋爱的时间也不短了,但每次都像纯情DK一样高兴,明明做的从来不是纯情DK会做的事情。

 

“Leo君和司君这种小屁孩谈恋爱才最像纯情DK呢!每天拉拉手一起吃一根pocky那样的。”

这样逗濑名泉的时候,他总会这么说。

 

朔间凛月也会扭过脸来,笑着说不会连初吻都只是亲脸而已吧,那也太高中生限定了,明明就连末子都已经毕业了一年。

 

而月永leo和朱樱司对视一眼,前者胡乱地嗯嗯了两声。

 

——大家还是继续保持这样的印象就好了。

事实是什么样子,两个当事人心知肚明。

 

(本页脚注:

鸣上岚建议停止在如此严肃的一本著作里过多提及恋爱评论。朱樱司表示赞成,月永leo则建议另开一本书叫《三天拿捏奶次内销小情侣》,朱樱司怀疑他要夹带自己不想让任何人知道的私货予以否决。朔间凛月趁机保留了这一页的先锋恋爱评论内容。)

 

10.

现在我们来讲讲当濑名泉伤心的时候,该如何安慰他。

 

第一步,弄一盒美味的炸天妇罗便当。

 

第二步,把这盒便当和餐具一起递给濑名泉。

 

好了,他已经破涕为笑了。

 

11.

骗人的!

 

虽然虾类食物(海洋生物会,危)和游木真海景谷都(不要铁皮!他会过于担心生锈问题)确实对泉有小幅度的心情提升作用,但事情一般来说没有这么简单。

 

在安抚猫咪的方法上,没有统一的守则,真正关心他、爱他的灵魂的Knights成员往往会根据当时情况无意识地做出正确的举动。

 

有时候是和他吵一架闹一场把压力释放出来、把话说开,有时候是把他拽到洋溢着欢乐气息的地方(朱樱司最近尝试了流星队的演唱会,效果奇佳),有时候是和他说些有的没的插科打诨、有时候是说些非常认真和走心的话。

 

有的时候仅仅是拥抱他。

 

在互相舔舐伤口这方面Knights一直在学习,大家都在试着做的比久远的过去更好一点,重要的是没有需要在未来后悔的事情就行。

 

举一个两年前的、可爱一点的例子好了。

在这个例子中,月永leo先插科打诨,后认真解决濑名泉的不安和困惑,实属满分答卷:

 

“司君的私人SNS突然改了个人信息里的【情感状态】,从【Single】换成了【Not Single】……可恶,我最近在国内的时间算是很长了,到底我是做了什么让他如此见外呢?”

 

“这就是濑名一个人在这里忧伤地吃炸虾的原因?”

 

“请你把嘴闭上,不要在我感到难过的时候笑得这么开怀。”

 

“我笑是因为其实没事的,我们的王不会跟骑士们见外!鸣和凛月也还不知道的。”

 

“很好,他不是跟我见外,而是跟大半个Knights都这么见外。你这样的安慰非常无效!反而让我心里更不爽了——等等?难道司君只告诉了你一个人?”

 

“濑名,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

 

“坏消息是,朱樱谈恋爱的事确实只让我知道了。”

 

“好消息是,他的男朋友就是我啦~”

 

12.

最后我们来讲一讲濑名泉喜欢什么样的人。

 

他其实不喜欢短暂的交汇,他想要的是长久的羁绊。

 

他的爱是一只鼓鼓囊囊的束口袋,只为停留在指尖足够久的蝴蝶打开。

 

比如那个在严苛的训练要求和不太客气的话语面前毫不退缩的少年,“小屁孩”后辈眼底热烈燃烧的火焰经久不息,在他心里足够染红满山的枫叶。

 

比如那个躺在被炉里和他互相踢来踢去嘴里叼着一瓣橘子的军师,哪怕更喜欢清冷月色,也会在刺目的白日里做他坚强的后盾。

 

比如那个总是从外面捡回来石子、有一次拿拖拉机搬运了一块“上古奇石”的音乐天才,他们曾选择过放弃彼此,但没有选择过忘记彼此。

 

比如鸣上岚,一个奇怪的没有被他震慑到、和他一样喜欢用不同的方式强装游刃有余的人,断断续续地出没在他的整个人生里,用渗入灵魂的魅力对他进行持续的心灵骚扰,最后让他不得不承认,他想和他一起追寻所有最理想的美丽和爱。

 

濑名泉喜欢所有和他一起在时间的海上划船的人,就算最后谁也钓不到大虾,但只要能切实地感受到彼此的陪伴和支持,那么,即便是他这张倔强的坏嘴巴,也不可能违心地否定这些珍贵的感情。

 

所有这样的爱被他和我们塞在枕头底下,成为我们夜夜安宁好梦的理由。*

 

END.


可解锁彩蛋:先锋组的惩罚游戏💙💛

(彩蛋使用免费粮票解锁就好啦!请不要用付费礼物哟!)


感谢路米酱,和她的唠嗑是我写出这篇的契机


以防万一的说明:

奶人内部专供濑名百科✅✅

梦女向❌❌


*这段话有参考美剧Modern Family最后一集的结束语

评论(109)
热度(2476)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la⚜️ | Powered by LOFTER